当前位置: 首页 >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> 儿科

儿科

我院儿科是集医疗、教学、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,技术力量雄厚,借助综合医院多科协作的整体优势,在小儿疾病诊治、急救、预防保健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,主要以诊治儿科各系统疾病:如小儿血液肿瘤疾病、新生儿与新生儿疾病、呼吸系统、消化系统疾病、肾脏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感染性疾病、免疫结缔组织疾病、内分泌疾病、神经系统疾病等。目前有两个院区、三个病区。设置有儿科病房、抢救室、儿童重症监护病房、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、母婴同室、层流净化病房、一日病房、门、急诊、门诊雾化吸入室等。(1)小儿血液/血液肿瘤专业,对各种血液系统疾病、血液肿瘤及实体肿瘤包括贫血、出凝血疾病、白血病、恶性淋巴瘤、肾母细胞瘤、神经母细胞瘤、生殖细胞肿瘤、软组织肉瘤等疾病的治疗经验丰富,为河北省儿童白血病救治定点医院及实体瘤诊治定点单位。参与全国多个多中心研究协作组,开展化疗、放疗、免疫治疗及多学科联合诊治,诊治水平居省内领先。(2)新生儿专业实力雄厚,具备先进的设备及技术力量,在危重新生儿的抢救、早产儿尤其极低出生体重儿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综合救治管理、治疗与随访、换血术及新生儿常见疾病的诊治等方面居先进地位。(3)小儿呼吸、消化神经系统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等儿科常见疾病的诊治经验丰富,治疗规范,具有较高的确诊率。(4)儿童哮喘门诊、生长发育门诊等专业门诊,可满足不同患者的特殊要求。(5)心血管疾病、肾脏病、免疫结缔组织疾病、内分泌疾病的诊治方面有突出特点。(6)儿童保健专业开展小儿营养与智力发育评估,小儿发育迟缓、儿童异常心理及行为的诊治等工作。儿科专业为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、河北省儿童急危重症救治中心,血液专业为药物临床实验基地,依据综合医院的病理、影像和临床研究的强大优势,使得我科各系统疾病的诊治、恶性淋巴瘤、白血病、小儿实体肿瘤、罕见病等疾病的诊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。新生儿专业为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,河北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。对于新生儿常见疾病诊治诊疗规范,在超早产儿,极低和超低出生体重儿,危重新生儿如肺出血、新生儿呼吸衰竭、肺动脉高压、循环衰竭、DIC、BPD等方面诊治经验丰富,科室开展了危重新生儿转运、新生儿呼吸管理、液体通路规范管理、早产儿发育支持护理等,对各种类型危重新生儿均有较高诊治水平。为了推动学科发展,我科先后牵头成立了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,河北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血液学组。江莲主任任主任委员及学组组长。举办了小儿血液肿瘤诊治国际交流会、儿童淋巴瘤专家巡诊活动及多次学术会议,2008年成功承办了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儿童肿瘤分会场的学术会议。2018年11月牵头成立了河北省预防医学会新生儿保健与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,江莲教授担任主任委员,多人在国家级及省级学术团体任职,为学科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。

[...展开]

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医生 (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)

医生姓名
科室
医生擅长
门诊时间
就医服务
1/1 页 12 条记录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咨询 咨询
咨询
咨询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